冬凌

爬墙ing......

头像@Afeng
封面来自自己
微博@甜心教主凌酱

【曦瑶/原著婚后向】(金光瑶篇)醉后琐事

别问我为什么成亲没告诉你们!!!!我说结婚了就是结婚了!!不接受反驳!!!

 

短打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曦瑶原著婚后向。

 

彼时蓝曦臣正外出处理宗务,天色尚还不算晚,金光瑶一人在寒室里,没人同他说话,闷得慌,恰好听得小辈们要外出夜猎,索性同行。

 

蓝曦臣倒是比他们回来的要早些,他轻轻唤了一声“阿瑶”,无人应答,遂踱步到案台前,几案上的确有金光瑶留的字。

 

这是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规定,要去哪了必定会想办法告知另一方,免教担心。

 

要说蓝曦臣不担心是不可能的,金光瑶底子不太好,灵力匮乏,虽然是聪明,但是夜猎时多靠的还是武力,他便暗了桌上的烛盏,打算去问门生,去寻金光瑶。

 

只是刚走到寒室的门口,一行人便回来了。

 

带头的是魏无羡,也许是小辈夜猎时恰好遇上,回来得稍晚,大抵是魏无羡带着他们去酒馆吃了宵夜。

 

小辈们有些喝得醉醺醺的,一个个跑得飞快,蓝曦臣一眼便看见了金光瑶,则快步至人身侧,浓烈的酒味窜进蓝曦臣的感官里,他一把扶住金光瑶,金光瑶似是一直在等他,等蓝曦臣扶着他的时候,金光瑶便不再撑着,直直倒在蓝曦臣怀里,蓝曦臣无法,打横抱起金光瑶,往寒室里去。

 

金光瑶身着的衣衫不薄,隔着衣衫,蓝曦臣都能清晰地感受到金光瑶的火烧似的温度,不知这酒是有多烈,金光瑶才撑不住。

 

他才将金光瑶放在塌上,这会便有人敲门。

 

是蓝家小辈来送沐浴的水,蓝曦臣便问今日发生了何事,为何夫人醉得这么厉害。

 

小辈道:“夜猎完以后便遇上了魏公子,我们便到了一个山下的店铺吃夜宵,后来我们也不知道为何,二人开始斗酒,我们怎么劝也劝不住,喝得人家都要打烊了,这才肯作罢。”

 

蓝曦臣闻言,顿了一会: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小辈便行礼离开。

 

蓝曦臣去解金光瑶的外衫,金光瑶虽还朦胧,但是还是能认出蓝曦臣,他一把抓住蓝曦臣的手腕,哀道:“二哥,我好热……”


 

蓝曦臣轻轻把金光瑶的手握住,金光瑶的手便自然而然地放松下来,他再抱起金光瑶,将他放进浴桶里。

 

氤氲的热气缥缈环绕,金光瑶的脸被熏得又红了些许,烟波含水,长发打湿散在肩头,蓝曦臣不忍,虽然他亦知金光瑶醉后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,但是不清醒的时候终归万分难受,蓝曦臣早已命人去取醒酒茶,大概算了时辰,他便把金光瑶从水里抱起来,轻轻安慰道:“阿瑶忍忍,我已命人取醒酒茶了。”

 

金光瑶早在金鳞台的时候便练就了好酒量,即使是醉后意识也算是清醒,他被蓝曦臣抱着的时候一句话也不说,而后他听得蓝曦臣道:“阿瑶下次切莫再喝这么多了。”

 

明明是好心提醒,却硬生生被金光瑶听出了责怪的意思,于是反驳道:“蓝宗主在外处理宗务那么晚,我一人无聊罢了,还不许我在外找些乐子?”

 

蓝曦臣听得出金光瑶故意恼他,方才醒酒茶已经送来了,他又怕金光瑶使性子不肯喝醒酒茶,便认错:“是我的错了,阿瑶可否原谅我?”

 

蓝曦臣的印象里金光瑶没有因这个吃味,他自然知道一宗之主要处理的事情多,也向来不碍着蓝曦臣,更不多说,只是今日醉了,什么话都说出来了。

 

他又想到金光瑶不是不醉不归的人,再喝也不至于喝得这么多,想来是金光瑶赌气,才这般折腾。

 

蓝曦臣也记不清金光瑶何时这样孩子气过,不过近日的确是繁忙,往往清晨深夜才得以一见,门生说夫人近日也是足不出户,偏偏今日主动要求下山,许是再也忍不住了。

 

这种事情金光瑶不说,怕蓝曦臣在处理正事的时候分心,他更不想蓝曦臣为难,只是醉后不慎,什么都说了。


 

之前蓝曦臣听说家中的小辈都说夫人果断,处理起事情来干净利落,考虑周全,教人拿不住弱点,虽然看着温柔,但是强势得很。

 

蓝曦臣自然看得到金光瑶对外人怎样,但是他觉得金光瑶更多对他是依赖。

 

金小狐狸突然凑进了蓝曦臣,双手揽着他的脖子,话里也都是酒气:“蓝宗主终于想到我了吗?”

 

蓝曦臣反扣住金光瑶,将其推到床头,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阿瑶又如何得知,蓝宗主有多想他的夫人。”

 

金光瑶被乖乖顺了毛,听话了许多,蓝曦臣端醒酒茶给他喝,他喝到一半,放下碗来:“这茶好苦。”

 

蓝曦臣有些发愣,金光瑶身体不好,药膳不断,喝药的时候从来不教蓝曦臣担心,之前自己笑道:“也许是我自己对苦味没有什么太过尖锐的感觉吧。”

 

其实金光瑶是怕苦的,只是他不说。

 

一阵困意席卷上了心头,金光瑶揉了揉眼睛,蓝曦臣哄他睡,金光瑶躺在蓝曦臣怀里,蓝曦臣知晓金光瑶缺乏安全感,在金光瑶完全熟睡之前他都不会离开金光瑶的身边。

 

金光瑶非常小声地说了一句:“二哥,夜安。”

 

这是金光瑶的习惯,即使是酩酊大醉也不得忘。

 

蓝曦臣一直深深地看他,知道他已经彻底熟睡,

亲了亲金光瑶的手,才将人放回塌上。

 

次日,蓝曦臣醒得还是较金光瑶早些,他坐在金光瑶旁边,一手拿着书,眼睛却看着金光瑶。

 

金光瑶也不说破,再揉了揉眼睛,浅浅笑道:“二哥,早安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人老了真的好喜欢这种,还会摸婚后向的段子,会开合集。

 
 

别问我为啥不开车,问就是酒后xxx影响x功能

 

评论(70)

热度(2968)

  1.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