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凌

爬墙ing......

头像@Afeng
封面来自自己
微博@甜心教主凌酱

【曦瑶】你为何对我没有非分之想?

我以后一定保证更新频率,我已经不会写文了555


婚前磨合期

阅读指南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蓝曦臣来兰陵寻金光瑶。

 

 

门生和修士已经见怪不怪,私下也时常拿出来说说,当做消遣,有时候还会被蓝曦臣本人听了去,他不恼,只觉得有些不大好。

 

 

魂归后金光瑶还在金鳞台留着,没有随蓝曦臣去姑苏,虽然互通心意,也定了婚约,但就是没有住到一块去。

 

 

蓝曦臣心里倒是想,但他也不大提,他至今还是不敢直接了当地试探金光瑶的心意。

 

 

没有期望也就没有失望,他想得十分悲观。

 

 

魏无羡也说蓝曦臣和金光瑶这个恋爱谈得太憋屈,原先是相思止于礼,好不容易破了这个戒,行为上也不曾有过什么进展,第一步总是艰难,但总要有人主动去完成。

 

 

蓝曦臣便在魏无羡的挑唆之下又去了兰陵。

 

 

他这回根本没想到借口。

 

 

以往是金光瑶给他发请帖,或是送信说遇到了什么麻烦。他们也刚分别不大久,蓝曦臣还想,这样上金鳞台,会不会有些冒犯,但毕竟,来都已经来了,何况,他的确是想见金光瑶了。

 

 

门生让他先去殿里面等,金光瑶暂时不在,大概要一个时辰才能回来。

 

 

蓝曦臣在芳菲殿干坐着也无聊,索性出来走走。

 

 

金鳞台各处的景致都被打理得极好,不知不觉间他踱到绽园,有几名女修正在修剪花草。

 

 

他虽知道这是金光瑶的嘱咐,但看见绽园有人来,心下莫名不大舒服。

 

 

他似乎也很久没同金光瑶一起在绽园里走走了。

 

 

 

蓝曦臣的听力极佳,女修们的谈话声都不小心被他听了去。

 

 

“你们都把酒酿好了吗?”

 

 

“自然,我已经给敛芳尊送去了,桃花酒,他最爱喝的。”

 

 

“快罢了吧,敛芳尊早与泽芜君有婚约,不该有什么别的非分之想的。”

 

 

蓝曦臣自知偷听人讲话不是个光明正大的行为,但也并非他想,女修们的话都传进了他耳里,大概就是几名倾慕金光瑶的女修在讨论制备给金光瑶的东西。

 

 

桃花酿,好风月多情的名字。

 

 

蓝曦臣心里不快,此时寻不见有人能陪他倾诉,能读懂他的人现下不在,默默吃了个哑醋。

 

 

他不再多做停留,心中有些退却之意,但既然已经来了,那金光瑶必然是会知道的,两人之意尚不稳固,他此时若是离开,那总要有人钻他的空子。蓝曦臣思及此处,便更加不快,仿佛慢火烧着他一般,十分郁闷。

 

 

 

他想教金光瑶同他回云深定居,但更说不清到底想要什么。看见魏无羡和蓝忘机琴瑟和鸣,他便回想到金光瑶,却又觉得自己总有些不该有的非分之想,蓝家的人,谁原先不是相思止于礼?

 

 

他回到芳菲殿,桌上摆着的似乎正是女修送的桃花酿,他隐约记得金光瑶之前的确也喜欢喝这酒,但不知金光瑶知不知他人心意。

 

 

礼仪道义禁锢他过往,他也想径直了当说出爱意,但总有所顾忌。

 

 

从前金光瑶并非没有醉过,夜宴上如何风光,私下里便有多狼狈,也只教蓝曦臣一人看见。

 

 

蓝曦臣不大会照护人,但对金光瑶永远是耐心温柔的,金光瑶醉的不省人事,蓝曦臣便抱着他靠在床头,坐了一个晚上。

 

 

也总是蓝曦臣先醒来,处理好所有的事情以后,谁都绝口不提晚上发生了什么。

 

 

好像总归是逾越规矩的。

 

 

人若是醉后,是不是总有一个被原谅的理由?

 

 

如果他不行,那未免也太不公平了一些。

 

 

 

 

金光瑶回来之时,便瞧见蓝曦臣倒在桌上,手里还攒着一只酒杯。

 

 

蓝曦臣尚还是安安静静的,酒壶中也还剩着大半的酒,金光瑶松了一口气,蓝曦臣应当喝得不太多。

 

 

 

虽不知发生了什么,现下也不能教蓝曦臣醒来给他解释,人醉酒以后什么都能做得出来,何况蓝曦臣醉酒,他也是见过的,实在闹腾得很。

 

 

蓝曦臣此时也不省人事,金光瑶想将他带到床榻边等他睡醒,但蓝曦臣实在太高大,他总不能叫个门生进来,看见蓝曦臣这副模样。

 

 

只能他们彼此看见彼此最狼狈的样子。

 

 

金光瑶哄他:“二哥,听话,跟我去床榻边睡一觉好不好?”

 

 

蓝曦臣点了点头,算得上是听话,乖乖地任由金光瑶牵着到了床边。

 

 

金光瑶伸手去解他的外衣,轻声道:“多余的你醒来再跟我解释,现下你先睡着。”

 

 

金光瑶觉得奇怪,回来的途中也只听门生说蓝曦臣去绽园走了走,怎么进了芳菲殿是这样一幅场景。

 

 

好在蓝曦臣算得上听话,也没有醉得太过分。

 

 

蓝曦臣此时却摇了摇头,示意他不想睡。

 

 

他语气里夹杂一些不快,混着些许醉意,对金光瑶道:“阿瑶,桃花酿好喝吗?”

 

 

金光瑶不知蓝曦臣此问何意:“二哥?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 

 

蓝曦臣道:“我在绽园听见女修说你喜欢喝这个的,她们都清楚得很,但是我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蓝曦臣说罢,还带有几分不甘和委屈,金光瑶又怎会听不出来:“二哥,你乖一点,睡一觉我们起来再说好不好?”

 

 

桃花酿的后劲足,他怕蓝曦臣生病,一心想让蓝曦臣先睡一睡。

 

 

蓝曦臣伸手将他抓近自己,轻轻道:“阿瑶,我不听话吗?”

 

 

金光瑶道:“听话。”

 

 

“那阿瑶喜欢我吗?”

 

 

金光瑶倒吸了一口气,他们定了婚约,却连一句简简单单的喜欢都未曾说过。

 

 

也难怪蓝曦臣醋到女修的身上,她们可以轻易表露自己的喜欢倾慕,他们却没有过如此。

 

 

金光瑶原以为彼此之间有意即可,但承诺似乎无法避免,说出口以后才能让彼此安心。

 

 

失而复得才更珍惜,但太过小心翼翼护着,反而拘谨了。

 

 

金光瑶环住蓝曦臣的脖颈,回道:“自然是喜欢得很。”

 

 

蓝曦臣接下来的话却让金光瑶哭笑不得了,他道:“那你为何对我没有非分之想?”

 

 

金光瑶笑了笑,道:“二哥,你今日的话若教他人听了去,那风评便保不住了。”

 

 

蓝曦臣摇头,道:“这些话,我只说给阿瑶听的。”

 

 

金光瑶轻笑,也没让他再说下去,吻上了蓝曦臣的唇,沾有桃花酿的甜腻,芬芳的酒香味,以及恋人道侣的情谊,轻柔且绵长。

 

 

总要迈出这一步的。

 

 

蓝曦臣在醉中,却也不输金光瑶,不到一会就掌握了主动权,金光瑶没有防备,一时愣了忘记换气,轻轻有些喘,气息打在蓝曦臣脸上,有些痒。

 

 

两人分开的时候,金光瑶双颊如红云一般,似乎是第一次的亲吻,总归是不大好意思的。

 

 

金光瑶侧过脸,想起身,但又被蓝曦臣扯了回去。

 

 

他逃也逃不得,又不能有脾气,总不能跟一个喝醉的人真较劲。

 

 

喝醉的人做什么都必须原谅吗?蓝曦臣真的好坏,金光瑶想。

 

 

怀中暖阳,蓝曦臣的怀里的确舒服,金光瑶索性不挣扎,侧身靠在蓝曦臣身上,他听见蓝曦臣轻轻的一声:“阿瑶,你陪我一起睡?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后来金光瑶问起蓝曦臣为什么来了金鳞台,蓝曦臣如实回答:“我只是,太想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.

 

 

 这篇文写出来跟我自己想的有至少70%的出入(?)虽然我写的烂,但是我还是想求个三连!!!

评论(70)

热度(78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