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凌

爬墙ing......

头像@Afeng
封面来自自己
微博@甜心教主凌酱

【曦瑶】岁月如初 (论娱乐圈各式潜规则)

写在前面:


☆非常ooc

——————



01.
“蓝教授,请问您的理想型是怎样的?”闪光灯打在蓝曦臣身上,白白亮亮,有些刺眼,许许多多的记者把蓝曦臣围了个密不透风。

蓝曦臣被问得有些尴尬,正琢磨如何回避这个问题,有人倒替他解了围:“蓝教授定是以事业为重,诸位倒是不要为难他。”

记者也懂得看脸色,便换了些“年纪轻轻就当了教授有什么经验分享”“演这部戏会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”一类的问题。

听到声音的那一刻,蓝曦臣便略觉着有些熟悉,似乎是那一位旧友,蓝曦臣却不再续想,自己先否决了这个可能,蓝曦臣顺着声儿看去,却如泥塑木雕,当即愣在原地。

真的是他,是阿瑶。

但他极快回神,恢复如初微笑着回答其他问题。

发布会结束以后,蓝曦臣嘱咐助理先回去,自己有事要办,虽然助理对他不放心,蓝曦臣却执意,助理也不好说什么,便离开了。

蓝曦臣是去找他。

他也在找蓝曦臣。

“阿……阿瑶 ?”蓝曦臣顿道。

他轻轻点了点头,随后拱手微笑道:“蓝教授您好,我是金光瑶,幸识。”



02.
淅沥霡霂,湿了山间小道,原本就不好走的山路更加泥泞,蓝曦臣一边打着伞,一边提着大袋物资,后面的同行没有蓝曦臣的气力,蓝曦臣想了想,便收了伞,帮着同行搬送物资。


细细的雨越来越密,渐渐迷住了蓝曦臣的双眼,衣衫也湿透,衣角沾染了许多稀泥,皆是狼狈。

“要不停一停先歇会。”
蓝曦臣顿了顿,四处望了望,摇了摇头:“周围没有什么遮蔽物,树下又不安全。”
“哎,你们看,那是不是有个孩子 ?”
蓝曦臣腾出手来抹去了蒙眼的雨水,确实是有个孩子,身形不大,正向他们来。


那孩子撑着伞,衣衫有些陈旧,看起来却十分干净,略有些腼腆:“你们……要不要到我家……就在前面不远。”他举起手指指了个方向,雾霭朦胧,勉勉强强看得出一栋房子的轮廓。


蓝曦臣觉得贸然去人家家里不太好,毕竟人多,但是现下看来雨在短时间不会停,又看了看后头的同行,轻轻点了点头:“麻烦了。”


孩子在前面引路,蓝曦臣走在他旁边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孩子似乎有些紧张,两手抓着伞,支支吾吾道:“孟…孟瑶……”

蓝曦臣点点头,继续问道:“孟瑶……哪个瑶?”

孟瑶思索道:“阿娘说是美玉的意思。”

蓝曦臣赞道:“好名字,横竖我大你少说十几岁,叫你‘阿瑶’如何?”

孟瑶愣了愣又点了点头:“好……那我叫您……?”

“阿瑶满了十岁吗?”
“已经十二了……”
“……大了八岁,叫哥哥吧。我在同行里第二大,就叫二哥。”
“嗯……好。”


蓝曦臣不免唏嘘,十二岁的孩子身高却并没有到正常水平,生活条件极差,交际能力也不行……跟他那完全没法比,这……便是叔父让自己来此处的原因吗?


思索着……一把伞却碰到了蓝曦臣的身子,孟瑶吃力地举着伞,举得很高,勉强没过了蓝曦臣的头顶。
“二哥,春雨凉,还是少淋吧。”
蓝曦臣对着孟瑶笑笑,夸他懂事,路上也聊些别的,一会便到了孟瑶的家。


家中无人,没有什么光亮,倒是灰暗一片,屋顶有好几个窟窿,有些地方积水一片。


“我的天……这里……”
“怎么还积水……”


孟瑶收了伞,开了灯,装作没听到,只搬了几张凳子,让来客休息,自己倒离开了众人视线。


蓝曦臣跟了过去。


孟瑶也未做其他的什么,只是坐在了角落里,一言不发,蓝曦臣瞅着他这模样实在不忍,便试着跟他聊聊。


蓝曦臣自己先道明来意。
蓝曦臣是姑苏电影大学的大四的学生,打算毕业后留校讲课,最后一年,校长蓝启仁教蓝曦臣多番历练,让他去山村小地方拍纪录片,也送些必要的物资去,帮一帮当地的居民。


“阿瑶一人住?”


孟瑶听他毫无保留告诉自己,心里的芥蒂也放下了几分,蓝曦臣说着的时候,一直轻轻地笑着,他本就生得清风白玉,款款温柔,如今一看,更是温雅异常,耐心非凡。孟瑶自己矛盾了许久,最后也皆是告诉了蓝曦臣。


孟瑶的母亲孟诗做的事情见不得光,小地方的妇女何来地位可言,但是后来生下了孟瑶,事情便也不再做了,为了让孟瑶读书,养家糊口,只是日日做些针线活,有时候雇主急用,便直接上人家家里,也帮着收拾屋子,补贴家用,即使是这样,生活费也还是不够,后来孟瑶只能辍学,帮母亲做事。


孟瑶不想继续讲了,递给蓝曦臣一块帕子:“二哥,你擦擦脸。”


蓝曦臣听了一阵,唏嘘不已,愣了三分才接过帕子。


孟瑶的模样也是好看得紧,俊秀伶俐,眉心一道朱砂痣,极为讨人喜欢的相貌。


是真的好看。
蓝曦臣这么想。

03.
待雨停了又休息一会,一行人便散开四处寻找素材。


蓝曦臣则是去找村长交流,交谈片刻后又打消了拍纪录片的念头,立即联系同行,说要拍成电影。


蓝曦臣发现这里真真落后,甚至出现了逼良为娼,拐卖儿童等诸多问题,誓死不从的还会被活活打死,有些被恐吓的妇女孩子受不了日日梦魇,便寻短见。


“必须要拍成电影,纪录片的影响力不够大。”蓝曦臣道。


同行的人来自各个学系,人才不少,要把一切都准备好不是什么难事。


拍电影的时间不见得比纪录片短,闲下来的时候蓝曦臣便会跟孟瑶讲讲话,把自己的小零食分给他,甚至拖村长下山时带几件新衣裳给孟瑶。孟瑶受恩惠,心里自然过意不去,蓝曦臣笑着劝道:“将来你大了,一并还给我。”



蓝曦臣教孟瑶读书,孟瑶学得极快,几乎是过目不忘,蓝曦臣也未见过这么聪明的孩子,想着自己若是离开,不能浪费一棵好苗子,便给了孟瑶一张银行卡,村长代为保管,每月会打钱。



孟瑶起初是犹豫着要不要接受,蓝曦臣便把话再重复了一遍:“等你长大了,来姑苏,再一并还我。”


电影大获成功,深刻揭露社会现实,小农村也逐渐进入社会视野,引起广泛关注,蓝曦臣因此获了圈内知名演员奖。


蓝曦臣毕业后留校,他的课学生很多,甚至有专程来听他课的人,只是,再找不出有孟瑶那般伶俐的了。


六年,蓝曦臣演了很多戏,从男配到男主,凭借良好的人品与优异的演技,一跃成为影帝。


六年,银行卡里钱的数目却再也不变,蓝曦臣还是坚持打钱,想办法联系孟瑶,却无果。

04.
蓝曦臣没想到会在一部剧的发布会上见到金光瑶,说来也巧,前几次的演员会面蓝曦臣都因课而没有到场,虽然之前也听助理说有一个娱乐圈新晋小生跟蓝曦臣对手戏,蓝曦臣却从未想过是他。


发布会结束会面以后,因着二人都有些事情,便互相换了联系方式,来日再当面聊,蓝曦臣更未料到,金光瑶会去听他的课。


金光瑶身着白色衬衫,轻轻束着头发,坐在第一排,听得认真。窗外阳光落在他身上,分外温暖静谧。


蓝曦臣愣了几分,上课铃打醒了他。


蓝曦臣还是忍不住看了金光瑶几次,金光瑶每每都报以微笑。


下课。
许许多多的学生都涌上来围着蓝曦臣问问题,金光瑶没有去,只是自己坐着收拾书籍,静静地等蓝曦臣。


他是真的不一样了。
蓝曦臣觉着。


春末,姑苏大学里的丁香玉兰皆为绽放,软绵绵落了一地的花瓣,清香袭人,银杏新芽初生,踱上几道金黄。
二人同行,便是风景。


金光瑶自己先道明,是兰陵金氏人,后来才认祖归宗,更名金光瑶,六年,大大小小的历练,最后,得到了跟蓝曦臣演对手戏的机会。


蓝曦臣知他捡些不痛不痒地讲,但金光瑶不说,他也不便问,只听着他讲,末时便点一点头。


“来蓝教授这里听课是我擅自主张,没有学生证,请教授不要赶我走。”金光瑶笑道。
蓝曦臣闻言也浅笑:“不会,阿瑶来听课,我求之不得。”


路上,蓝曦臣也问些零散的问题:“令母 ?”
金光瑶顿了顿,叹了气:“去世了。”
蓝曦臣:“抱歉。”
金光瑶眨了眨眼睛,重新抱起微笑,接住了刚刚落下来一片银杏叶子:“无妨,若不是母亲逝世,我大抵不会出来闯荡。”



05.
新戏《魔道祖师》,请的皆是圈里的一线明星,大部分经费花在了演员剧本上。蓝曦臣本不想趟浑水,但是剧本着实吸引,便也破例接了戏。


仿佛量身打造的戏一般,戏里角色皆是真人姓名,性格也相差无几,主演是蓝曦臣的弟弟蓝忘机,还有当红小生魏无羡。二人刚刚微博公开出柜,女友粉很多,思想不一,不能接受的人很多,公司便借戏来吵一吵cp粉。


的确达到了想要的效果,仅是播出片段,忘羡党数量便瞬间压过女友粉。


除此以外,还多了许多对衍生cp,其中包括蓝曦臣和金光瑶。戏中二人与聂明玦也是结义兄弟的关系,许许多多的相互扶持,彼此珍视,最后观音庙,蓝曦臣无心刺死金光瑶,金光瑶喊出“害尽天下人却除了你”这一类的话来,迅速集结了一群曦瑶党。


蓝曦臣的助理,金光瑶的公司,都很是头疼,二人却不以为意,该正常交流玩闹还是一样。有时候剧组放花絮,金光瑶不知做什么惹恼聂明玦,聂明玦追着金光瑶,金光瑶溜到了蓝曦臣身后,蓝曦臣护犊子一般护着劝架,又招一波cp粉。


导演说剧粉强烈要求,问他二人愿不愿意拍一段衍生曦瑶mv。二人皆是实力宠粉的,都答应了。


一首歌,囊括了剧里蓝曦臣和金光瑶二人相遇相知到金光瑶身死的全过程。


初见,惊鸿一瞥,金光瑶救下出逃在外的蓝曦臣。
相知,细水长流,二人相互扶持,塑造了“清谈会想开就开,蓝曦臣想请就请”的场景。
最后的情形,金光瑶挣扎不过闭上眼,心生一句“朔月,好冷。”


金光瑶自从拍完mv就有些难过,虽然他面上微笑如常,蓝曦臣却还是觉得他心事重重。


大抵是剧情内容,让他回忆起自己的儿时,如此不堪。

蓝曦臣过来拍了拍金光瑶的肩,安慰道:“阿瑶,别想了。”


金光瑶猛然回神,又垂下眼眸,问道:“二哥,你觉得最后蓝曦臣那一剑,是对是错。”金光瑶在等一个答案。


蓝曦臣确实思索过这个问题,如今还是被问倒:“他是天下人的泽芜君,是姑苏蓝家的宗主,于天下人,他无错。”


金光瑶没有等到他想要的答案,回了神,揉了揉眼睛:“二哥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蓝曦臣:“我送送你。”

金光瑶摇头:“不用。”

蓝曦臣觉得金光瑶心情还是不好,却又不知道戳何痛点,只能点点头,嘱咐道:“路上小心。”


金光瑶坐在后座,有些自嘲,自己究竟等的是什么答案,既然对方没那个意思,也不好将cp党继续放任,毁了人家前程,金光瑶掏出手机,就想发条微博澄清二人的关系,“碰”,金光瑶额头撞上前座,眼前便是一黑。


06.
是一场车祸,对方司机逆行追尾,承担全部责任。

消息是封锁的,蓝曦臣却不知道从哪得的消息,医院也摸得很清,第一时间推下手头的工作来看金光瑶。


助理告诉他蓝曦臣要来,金光瑶不想见蓝曦臣,也不好拒绝,就缩在被子里睡觉。


一睡便睡到傍晚。


睁眼时,蓝曦臣还坐在床边看着他。
好了,这下装睡也逃不成了。


金光瑶想找个理由赶蓝曦臣走,但是蓝曦臣守着他等他醒来,又不忍心。


蓝曦臣帮金光瑶倒热水,氤氲蒸汽笼住蓝曦臣,金光瑶愣神,嘴角浮起一丝不经意的笑,这是他二哥啊。


蓝曦臣将水递过去:“阿瑶在看什么?”
金光瑶久久没有接过,闻言突然醒悟,才伸手接过水。
真是该死。


门被打开,先闻其声后见其人。“小矮子你没事吧 ? ”
来人薛洋,也是《魔道祖师》重要角色之一,义城篇主演,与金光瑶是恶友,戏外二人认识早,关系也不错。


薛洋很熟络地走到金光瑶病床边:“呦!蓝大教授也在,晚上好啊!”

蓝曦臣回礼:“晚上好。”

薛洋继续贫:“本来过来看你还活着没,进来看你没事又想走,不过你脑门上裹着这个绷带确实可笑。”

金光瑶看不着自己的模样,竟然魔怔一般问蓝曦臣:“二哥……很难看吗?”

蓝曦臣看了一会,郑重道:“阿瑶很好看。”

薛洋受不了:“你们腻歪别当着我的面成不?看前几年的交情,小矮子你要是毁容了横竖你薛大爷给你口饭吃。”

金光瑶似是习惯,压根懒得理,抓了床上的枕头向薛洋砸过去。

蓝曦臣看着二人打打闹闹,心口突然闷得慌,很不是滋味,仿佛心弦动了一般,便辞别金光瑶:“阿瑶,你好生休息,我还有晚课,先走了。”

07.
薛洋在金光瑶旁边,金光瑶觉得蓝曦臣实在是太好了,至少还能倒杯水,递个苹果什么的,薛洋这是在医院里大爷啊。


“你来医院就真是来看我?”金光瑶不信道。

薛洋含了颗糖:“自然不是,恰好蓝教授走了,问你几个问题。”

金光瑶感受到了薛洋身上熊熊燃烧的八卦气息。


薛洋道:“你们怕的那个mv已经剪辑好发到网上了,cp粉又涨了一大波,你不会真要继续下去吧。何况你们六年前就认识,要是旧事给翻出来,到时候解释都来不及。”


金光瑶自顾自道:“横竖人家对我没意思,被翻出来又如何?”

薛洋惊讶起身:“小矮子,俗话说一孕傻三年,你别是未爱先孕。”

金光瑶伸出脚踢薛洋:“滚。”

薛洋躲得快:“你居然是真没看出来,就刚刚那一点时间的相处我都能断定他对你有意思。”

金光瑶默了,薛洋看了看表:“得了,你大爷我吃饭去了,真是想不到,聪明一世的金光瑶是个情感白痴。”


08.
金光瑶在病房也能上热搜——《震惊 !影帝与新晋小生在病房独处……》

金光瑶的手机上几十个未接电话,后来助理干脆直接来金光瑶的病房:“瑶哥,现在炒cp太火,无论对您以后的前程还是公司利益来看,都不太好。”


金光瑶略一点头:“我知道。”

助理也不好说什么:“请了水军,只要您最近一段时间与蓝教授保持合理距离,话题热度就会降。”

半晌,金光瑶才道:“最近还有什么行程吗?”

“一个月后,魔道剧组有个综艺节目。瑶哥,救救孩子 !我不想被克扣工资了。”助理哭丧。

金光瑶点点头,心头堵得慌,掀起被子就睡了。

07.
金光瑶再休养一阵,好得差不多,恰逢综艺节目的开始。

因为金光瑶身体原因,没有彩排,只是匆匆忙忙对了对台本。

综艺节目是为了收视率,给忘羡提供了很多机会镜头,吸引cp粉。本来也给金光瑶和蓝曦臣,但是金光瑶有意疏远蓝曦臣,在场的都看得出来,气氛有些尴尬。

有个环节是现场的剧本演绎。

金光瑶逃不掉了。

抽到的场景是清谈会结束过会的秉烛夜谈。

金光瑶和蓝曦臣都还没出座位,蓝曦臣在等金光瑶,金光瑶在拖。不过他知道自己逃不了,也接过麦克风走去了舞台中央,蓝曦臣看他去了,才出座位。

金光瑶和蓝曦臣都是实力派,再怎么心事重重,进入状态也很快。单灯打在二人身上。

金光瑶批着厚厚的卷宗,揉了揉眼睛。蓝曦臣近身侧,替他点燃了另一根蜡烛,重新放回烛台上。

金光瑶听见蓝曦臣轻轻地“嘶”了一声,很轻,金光瑶怀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。

蓝曦臣:“阿瑶,注意烛火,别伤了眼睛。”

金光瑶深吸一口气,放下笔,接过蓝曦臣递的一杯醒神茶,笑道:“二哥什么都替我料好了,倒不需要我再管这些琐的。”

蓝曦臣一点金光瑶的眉心,但笑不语。

金光瑶有些慌:“朱砂要糊了……”说罢便一把抓住蓝曦臣的手。

愣了愣。

金光瑶担忧:真是个傻子。

蓝曦臣似是看出了什么,微笑着示意金光瑶他无妨:“夜阑人静了,明日再点一个便是了。”

金光瑶浮笑,转了转眼珠子:“好啊!我要二哥替我点。”

蓝曦臣抚了抚金光瑶柔软的头发,只答一字,利落道:“好。”

灯光通亮,观众席传来粉丝的尖叫与掌声。

因为节目是录制,所以有嘉宾观众的休息时间,金光瑶虽然知道避嫌,但此刻却顾不了太多,拉着蓝曦臣去了自己的休息室。

蓝曦臣点蜡烛的时候蜡油落下滴在了他的手上,金光瑶一把抓住的时候便恰好摸到了那个伤。

金光瑶翻箱倒柜:“我随身带了一些药,你先拿冷水清洗几遍。”

蓝曦臣不以为然:“无妨,不过小伤。”

金光瑶找着了药,听他这么说,不知怎的语气急迫起来:“小伤也值得注意,你的手自己不爱惜等着谁替你。”

蓝曦臣不免笑出了声:“阿瑶这不是……”

金光瑶扶额,心道蓝曦臣多大的人了还跟孩子一样。遂让蓝曦臣去洗手间清洗伤口,自己拧开了药膏,帮蓝曦臣涂抹。金光瑶头发长,折腾了一会也散了一些,风扇吹过,有些散丝便落在蓝曦臣脸颊,痒痒的。

金光瑶做事认真,但也并非没有感受到蓝曦臣灼热的眼光就那么看着自己,本是刻意疏远,谁承想来这么一出。

蓝曦臣满意地笑笑:“这个人情,阿瑶希望我怎么还?”

金光瑶收拾东西:“我住院那会你也悉心照料,我这不及万分之一了。六年前的还没还,反倒又欠了。”

蓝曦臣但笑不语。


08.
到了节目的下半程录制,主持人八卦,问每个人的理想型对象。

忘羡自然是互相表白,其他人也没什么好说。薛洋来了点特别的:“给我糖吃的我都喜欢。”台下又是一片轰动,粉丝竞相扔糖,薛洋笑嘻嘻地一个个接,最后不忘给粉丝们打招呼。

金光瑶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,实话实说,cp粉又掀浪,违背心意乱说一个,可行是可行,落得自己不开心,不过是非见惯了,自己不开心又如何,横竖利益在前,那边随便说一个吧。


主持人:“蓝教授,这里你的资历算比较大了,您的理想型是怎样?”

蓝曦臣愣神,这个问题上一次被问到的时候,是金光瑶解的围。

主持人轻声叫了两次“蓝教授”,蓝曦臣才回过神来:“个子不需要太高,约摸一米七最为合适,聪明伶俐些,样貌可亲讨喜,这便成了。”

金光瑶觉得是不是自己的错觉……
想着想着便也略红了耳廓。

“瑶哥,瑶哥。”主持人提醒道。

金光瑶还未反应,便先脱口而出:“温柔型的我更喜欢。”

金光瑶还未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台下观众已经炸成一团,甚至有些直接大声喊出“曦瑶!曦瑶!”

金光瑶这才反应过来,完了。


09.
好不容易挨到录制结束,魏无羡提议去吃个宵夜庆功,金光瑶要推辞,魏无羡劝道:“仅这一次,好不容易聚一块。”


蓝曦臣只是看着,也没有过多的言语表情,薛洋瞬间会意,接着魏无羡的话:“小矮子你怎么好意思走,都在这呢!蓝教授你说是不是。”


蓝曦臣被点名,本就心不在焉,稀里糊涂跟着喊了一声:“阿瑶……”


金光瑶看蓝曦臣这幅模样,不知哪里生来的于心不忍,给助理发了消息,跟着去了。


助理恨不得提刀砍人,各种电话轰炸,金光瑶便把手机关机了。


魏无羡不可一餐无酒,奈何大排档只有啤酒,酒精度不高,魏无羡活跃气氛,提出“轮流吹”的玩法。


蓝家人喝不得酒,蓝忘机那口是魏无羡替喝的,到了蓝曦臣这,想推却推不掉,勉勉强强喝了几口,金光瑶直接吹见底。

蓝曦臣不免担忧:“阿瑶……”
其余都是鼓掌:“好酒量!”

魏无羡又开了一瓶,到蓝曦臣和金光瑶这还剩小半瓶,蓝曦臣怕金光瑶再次吹完,自己这便快见了底,只留一点给金光瑶。

而后不久,金光瑶便感受到蓝曦臣身上的酒气,这是……醉了。


魏无羡也看到蓝曦臣脸上红晕,连忙叫道:“啊大哥这是醉了啊,蓝家人醉了可不得了,得快扶回去。”

离蓝曦臣最近的事金光瑶,金光瑶也与蓝曦臣交集最多,心知推不掉,况且自己有亏于他,便先出了座扶他。


金光瑶打了车,蓝曦臣似是睡着了,安安静静,也不闹。车上颠簸,蓝曦臣便轻轻靠在金光瑶身上,酒气很浓,掩过了蓝曦臣身上原本的清香。


蓝曦臣一路上都很听话,金光瑶拿了蓝曦臣口袋里的钥匙开门,将人扶进卧室,自己便去了厨房煮醒酒汤。


金光瑶端着汤,蓝曦臣昏昏沉沉不肯喝。
金光瑶:难道还要哄孩子一样哄蓝曦臣。

金光瑶把汤递过去:“二哥听话。”
蓝曦臣摇头:“阿瑶喂我我就喝。”
金光瑶惊了一惊,罢了我欠你的。于是舀了一勺放在蓝曦臣嘴边,果然乖乖喝下。


见底了,金光瑶放下碗,替蓝曦臣拿了被褥,却被人一手扣住:“阿瑶留下来陪我,行不行?”
还未等金光瑶答话,蓝曦臣便翻身,半个身子将金光瑶压在身下,睡了过去。


金光瑶:……
金光瑶被压着,动弹不得,不过避开了胸口处,倒还喘得上气,他的目光又落在蓝曦臣身上,近在咫尺,却仿佛相隔千里。


他又想起了那首诗“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。”
自己是很喜欢蓝曦臣的吧,不论如何刻意疏远,他出事了自己还是忧心如焚。


想着想着,金光瑶倦了,便也睡去,一夜无梦。

蓝曦臣比金光瑶先醒,金光瑶醒的时候蓝曦臣坐在床边,十分郑重地对金光瑶说:“我会对你负责。”

金光瑶毫不领情:“若是这样,大可不必,本就什么也没发生。”说完便要往门外走,身后传来蓝曦臣的声音,金光瑶定住了。


“于天下人,泽芜君毫无过错;于一人的二哥,他简直大错特错。”


金光瑶转身:“天下人的泽芜君,敛芳尊的二哥,你喜欢哪个?”


金光瑶感到蓝曦臣的气息便在耳畔,蓝曦臣摇头:“皆不愿。泽芜君护不住敛芳尊,如何护得天下人,我蓝曦臣,只做金光瑶一人的二哥。”
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?或许是一眼万年,或许是朝夕相伴,你便闯入了我的心尖占尽了我的余生。


窗外的风吹起了帘子,慵懒的阳光悄悄打进飘窗,星星点点地散落在相拥的二人身上,温柔多情。


10.
后来金光瑶才想起自己关机的手机,消息炸成一团,持续卡机,蓝曦臣的手机亦是。


实在卡到受不了,蓝曦臣就开了电脑:“阿瑶,我们上热搜了。”


《震惊 !新晋小生夜不归宿,竟是与影帝共处一室……!》

金光瑶扶额,觉得自己对不起助理。

蓝曦臣小心翼翼道:“那现在……”


金光瑶觉得蓝曦臣这幅模样着实可爱,又觉得自己这样直勾勾人家盯着是不是不太好,遂清了清嗓子:“我在你这躲一阵子,避避风头吧。”

蓝曦臣应了声好。

金光瑶经昨晚一折腾,大抵是真困,本是坐在沙发上小憩,后来也睡了,轻轻歪着脑袋,抱着双臂,惹人怜爱。

蓝曦臣也不知怎么想的,上前打横抱起就进卧室。

蓝曦臣将金光瑶轻轻放在床上,盖好了被褥,本要走,却被睡梦中的金光瑶一把抓住了手。

“二哥不要走好不好……”

蓝曦臣抚了抚金光瑶的额头,安慰道:“好,我陪你。”

温柔的阳光落在金光瑶的脸上,蓝曦臣觉着,金光瑶真是可爱得紧。

他便忍不住拿了手机,记录下他蓝曦臣的金光瑶,还有两人相握的手。


金光瑶却不知怎么醒了,揉了揉眼睛,蓝曦臣便伸手拉了窗帘替他挡了阳光。


“二哥,你是不是在偷拍我?”


蓝曦臣便把手机递给金光瑶看,金光瑶嫌弃道:“这张不好看。”


金光瑶刚想感叹一句直男拍照,然后意识到什么就闭了嘴。


“那阿瑶说怎样好看 ?”

金光瑶倒是没急着回答这个问题:“公布吗?”

蓝曦臣没反驳,只笑道:“阿瑶觉着如何?我听阿瑶的。”

金光瑶想了想,拿过手机开了定时拍照,再放在架子上摆好,觉得自己与蓝曦臣的这个角度还凑合,便坐在蓝曦臣面前,突然凑近,二人的气息互相萦绕,睫毛轻轻骚动。


“咔擦”一声过后,蓝曦臣便主动贴上了金光瑶的唇,他吻得很轻柔,似是怕咬疼了金光瑶,金光瑶毫无准备,倏而睁大了眼睛,攀上蓝曦臣的脊背,抓住他的衣肩,迎合至唇齿皆开,舌尖相交,缠缠绵绵。


金光瑶脸颊绯红,轻轻喘气,蓝曦臣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他,银丝断。


金光瑶打了蓝曦臣一下:“相机是连拍……”

蓝曦臣这次笑出了声,金光瑶骂道:“真是衣冠禽兽 !”

“我要删照片 !”金光瑶喊道。

蓝曦臣手长,一把便抢过手机:“那不成,这手机是我的。”

金光瑶面上又染一层红晕。
蓝曦臣道:“是了,我的锁屏密码就是阿瑶生日。”


金光瑶抢不过蓝曦臣,那些照片只能留着了,蓝曦臣抱着手机各种备份,最后才敢拿到金光瑶面前:“阿瑶真好看,怎样都好看。”

金光瑶挑了两张,蓝曦臣存好:“过两天,有一场大型见面会,我想在那时公布。”

金光瑶笑道:“公布什么,公布蓝教授被我这个新人收入囊下了吗?”

蓝曦臣替金光瑶理了理外衣:“非也,是阿瑶投怀送抱,我也不好拒绝。”

翩翩公子蓝曦臣私下是个变态,金光瑶想。

11.
见面会的时候,有很多记者在场,问来问去无非也就那几个问题。


“网传蓝教授您与新晋小生金光瑶地下恋情,是否属实?”

蓝曦臣还没答,助理便先反驳:“请您注意言语。”


灯光全暗下来,从后台走出一人,单灯落在他身上,蓝曦臣躲开记者,走到金光瑶身边,轻轻揽住金光瑶的肩:“给诸位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余生,我的爱人,我的金光瑶。”


与此同时,微博也同时发出。
“余生只此一人”并配了金光瑶选的两张图片。
本有些女友粉各种引战,后来自己的偶像都公布了,一部分转成cp粉,另一部分成了妈妈粉各种感动。


“啊啊啊啊啊你们怎么这么好 !”
“请你们赶紧去登记结婚 !”
“同意楼上,九块钱我出 !”

蓝曦臣圈内好友多,金光瑶交际能力强,许多娱乐圈朋友也发来慰问,二人皆是耐心回复。


蓝曦臣的见面会要善后,金光瑶便等着他,蓝曦臣给助理打了好几个电话,金光瑶觉得蓝曦臣是不是有事瞒着他。


二人进门的时候家里是漆黑一片的。
蓝曦臣携起金光瑶的手,响指一打,眼前便亮出一片全息投影,闪闪星空,繁星硕硕,编制成一画“我爱你”。


上头掉了个什么,蓝曦臣一把便抓住,是一枚戒指。
蓝曦臣转向金光瑶,慢慢单膝跪地:“阿瑶,可愿与我偕老,白首不离?”
金光瑶眸中潋滟,扑进蓝曦臣怀里,气息萦绕在蓝曦臣耳畔:“我愿意。”





评论(44)

热度(1577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