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凌

爬墙ing......

头像@Afeng
封面来自自己
微博@甜心教主凌酱

【忘羡】我想逃离我的喜欢

不要被直男标题误导!!是HE!!!


是忘羡处女作了可能会有OOC,写得不好的地方希望各位能私信我提提意见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魏无羡喜欢一个人。





01.



他来高中的第一天就不负众望地迟到了,跟他同行的还有江澄,他倒是无所谓,没脸没皮的,江澄起得早,魏无羡刚起床江澄就打算走了,硬是被魏无羡拉着一起体验了一回迟到的快感。




江澄:“迟到能有什么快感?”




魏无羡:“一个字,爽!”




老师看他俩站在课室外头败坏班级风气,让他们进来,安排座位。




“诶,你听说了吗?教导处最严的那个主任蓝启仁的二侄子蓝湛蓝忘机,在咱们班呢!?”




“就是那个模考分全级第一的?”




“听说长得也不错!”




魏无羡被老师分配到了第二组第四排的位置,他闲来无事,无意间就听见了小姑娘们的议论,难道产生了几分兴趣。




这个蓝湛到底是个什么人啊?





老师报了一个名字,突然吵闹的班级瞬间安静下来:“蓝忘机,你就坐在第二组第三排。”




蓝忘机没有说话,收拾完东西就走了过去,什么表情也没有,也没有人说话,教室里的气氛第一次到达死一般的沉寂。




魏无羡终于看到了蓝忘机,呦,是长得挺不错的。




蓝忘机从他面前走过,准备坐到他的斜对角,魏无羡主动打了招呼:“你好啊!”




蓝忘机看了看他,没说话,径直坐到了位置上。




什么啊,一点也不近人情。




但是长得真的好好看。




魏无羡如是想。





02.


魏无羡的前桌,也就是蓝忘机的同桌是罗青羊,跟魏无羡一起是初中的同班同学,关系挺不错。




魏无羡平时里也闹腾,说起话来根本打不住,罗青羊道:“我旁边还有个冰山男神呢,你不怕打扰到人家,人家把你给打了。”




魏无羡不屑:“你看我怕过吗?”




蓝忘机这时停了笔,似乎是想往他那看一眼,魏无羡也看着他,想看看他下一步想干什么。




不过什么也没发生,蓝忘机又拿起了他的笔重新开始写作业。




魏无羡问罗青羊:“今天作业有这么多吗?他这都写了五节下课了!”




罗青羊撇撇嘴:“你不懂,人家年级第一。”




魏无羡没忍住,翻了个白眼。






03.


有一天放学,魏无羡迟到被罚了值日。




正值春季,总是雨水多,放学的时候,下了大雨。




有两个女生杵在门口。


“哎这雨不知道下到什么时候才能停,我妈还等我回家吃饭呢。”


“别急,我们还是等等吧,淋雨会生病的。”




魏无羡从书包里面抽出了伞,把伞递了过去:“你们先撑着吧,明天给我带回来就行,我还没那么快走。”




其中一个女主惊喜地接了过来,喊了一声:“谢谢羡哥。”




女生走了以后,江澄嫌他:“那你怎么办,我这可懒得等你。”




魏无羡往教室里看,想看看还有谁能借他蹭个伞,他看到了蓝忘机,笑了笑,跟江澄说:“我没事,这不是蓝湛还在这嘛,我跟他回去就行。”




江澄怀疑道:“得了吧你就,人家多嫌你啊。”




魏无羡双手一摊:“我们的关系哪有你说的那么糟糕?搭个顺路还是可以的,”他又喊了蓝忘机一声:“是吧蓝湛。”




蓝忘机回头看了他们,显然是听到了之前他们关于伞的对话,他没有说话,但是也不否认。




魏无羡搭了江澄的肩:“你看,他都不反对了,你先走吧,饭给我留点就行。”




江澄这才离开课室。






04.



魏无羡做完值日已经有些晚了,雨还是很大,没有消停的迹象。




蓝忘机一直在座位上做着自己的事,魏无羡回头看见他:“蓝湛,你怎么还没走啊?”




蓝忘机抬起头,看了看魏无羡,道:“那你呢?”




魏无羡感觉有些好笑:“我哪里知道你家跟我家顺不顺路啊,刚刚那样说只是让江澄别等我,回家晚了要被骂的。这么晚了你还不走吗?”




蓝忘机收拾好东西,拿起了伞,说:“顺路的。”






05.




魏无羡就这么跟蓝忘机一起回家,蓝忘机先把他送回家,然后才自己回家。




也不知道他家跟我家是不是真的顺路,魏无羡想。




江澄给魏无羡开的门,刚好也看见蓝忘机的背影,疑心自己看错了,还又看多了两眼。




魏无羡凑近了道:“怎么,不信你羡哥我啊?”




江澄道:“滚。”






06.




第二天魏无羡来得格外早,他做了个梦,梦里有蓝忘机,他梦里的蓝忘机跟平常的不太一样,话虽然也不算多,但是特别乐意接他的茬,魏无羡就给吓醒了。






魏无羡坐在位置上发呆,抬头看见蓝忘机进了门,他下意识道:“蓝湛早啊。”






蓝忘机应了一声:“早。”






魏无羡揉了揉眼睛,又掐了掐自己,觉得非常不可思议,蓝忘机居然回答了他这种毫无意义的话。






他突然开始怀疑梦的真实性。






后来事实证明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冷,和,不近人情。






上课的时候,只有老师点了他的名字,他才会开口说话回答问题。




魏无羡觉得,蓝忘机的声音低低的,很好听,就是不怎么愿意开口。




他还想多听听。






07.



政治课,以往都是魏无羡必然趴桌子睡觉的课。




老师讲得好难好无聊,他想。他本来还想趴着睡了,可是抬眼又看见蓝忘机,十分专注,认真做笔记。




他又想,这么无聊的课,蓝湛怎么听得那么认真啊?




午后慵懒的阳光斜射进窗子,勾勒着蓝忘机好看的侧脸。


 


怎么能这么好看。


 


魏无羡这样想,睡意也渐渐被驱散了,难得听了一节政治课。


 


下课的时候,罗青羊转头去问魏无羡:“听说你昨晚跟……回家了。”蓝忘机就在旁边,她没说名字,只是指了指蓝忘机。


 


罗青羊自顾解释:“别人看到的,我倒是挺怀疑着消息的真实性。”


 


魏无羡嬉皮笑脸的:“哪有?我们很熟的,是吧蓝湛。”


 


蓝忘机停了笔,回头看了看他,没有说话。魏无羡又笑:“看吧,没否认就是默认了。”


 


下午放学的时候,江澄要去找老师背书,魏无羡留在课室等他,教室里还是只剩下了他和蓝忘机,蓝忘机不急着回家,他好像每天都是这样,在教室里待到很晚。


 


其实他今天也不知道蓝忘机对他说得话会做何反应,蓝忘机回头的那一刻魏无羡难得地紧张,他向来嬉皮笑脸惯了,从来不在意这些,但是他总是禁不住地关注蓝忘机的一举一动,好像是蓝忘机自己要撞入魏无羡的眼里那样。


 


不经意到魏无羡自己都没发觉。


 


“喂,你想什么呢?”江澄从背后拍了他。


 


魏无羡回过神来:“啊没什么,我在算你今晚喝姐煲的汤有没有我喝的快。”


 


江澄嘁道:“你有病吧。”


 


江澄拉着魏无羡出了门,魏无羡又觉得少了些什么,于是折回来跟蓝忘机说了一声:“蓝湛再见!”


 


后面传来了隐隐约约江澄催促的声音。


 


还有,蓝忘机一声轻轻的“嗯”。


 


 


08.


 


开学以后不久,学校办篮球赛。篮球赛就是每个学校都避免不了又最容易激起班与班矛盾的比赛。


 


魏无羡亲身实验了这点。


 


对面男生耍小动作,罗青羊看见了不服,要上去理论,结果被人劈头盖脸一顿骂,魏无羡气不过,帮着出头,跟对方打了一架,直接打进了校长室。


 


两人都不让,都说是对方先动的手,校长于是先让班主任把两个人都领了回去。


 


罗青羊帮魏无羡在校医室买了碘酒和胶带,魏无羡看了,嫌道:“怎么,连根冰棍也不给买。”


 


罗青羊道:“行,明儿给你带。”


 


魏无羡笑:“跟你开个玩笑,我哪是为了冰棍才帮你的人啊。”


 


罗青羊连声“是”,而后压了声音,“羡哥,你可悠着点,听说蓝忘机被叫到校长室了。”


 


魏无羡顿了顿:“叫他做什么,他又不在场?”


 


罗青羊惊道:“难为你这么关注人家,他一直都在的,不过站得远,后来你打架他就走近了,你们没打多久就被拉开了,好多人围着你,他就又走了。”


 


魏无羡喃喃道:“这样啊……”


 


后来年级出了通告,魏无羡不是挑起人,只给了警告处分。


 


魏无羡拿着通告得意道:“看吧,我就是老天总是开眼的。”


 


江澄在一旁兹他:“是,你被警告你光荣。”


 


是谁帮他证明的啊?会是蓝湛吗?


 


 


09.


 


很快就到了高二分班的时候,学校要根据月考成绩分重点班。


 


蓝忘机常年占据年级第一的位置,按照学校的规定,已经报送重点班了。


 


魏无羡不知道自己也能不能还跟蓝忘机分到同班,但是他非常想,非常期待,跟蓝忘机同班。


 


他想追随蓝忘机的脚步啊。






10.




江澄说他最近是不是不要命了,吃中饭也不去饭堂,宁愿早上顺路在小卖部买个面包啃。




魏无羡啃着面包回答道:“读书!”




江澄翻了个白眼,表示非常不相信。




后来他发现,魏无羡真的是在认真学习。




江澄把饭盒摔在魏无羡桌上:“怕你饿死,不好跟我姐交代。”





魏无羡卖乖说了好几句谢,江澄让他省省,把饭盒给他以后就回了宿舍。




魏无羡刚起身打完水,回头就迎面撞上了别人。“哎!”他这才抬头看了撞的人,好巧不巧,蓝忘机。




“蓝湛?”




蓝忘机意外地没有什么别的反应,还是简短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

魏无羡说:“不好意思啊蓝湛,刚刚没看见你。”




他看蓝忘机没有什么反应,便接下去道:“你应该也没吃饭吧,要不我这份就给你吧!”




蓝忘机道:“……不必。”




魏无羡把饭盒放到蓝忘机面前:“不用客气了!就当是我给你的赔礼了!”






11.




魏无羡没地方去,自己晃悠到了操场。


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蓝忘机面前总是显得很无措,明明平常不是这样的。




蓝湛会不会觉得我傻啊?魏无羡如是想。




“羡哥,你在这干什么?”是罗青羊的声音。




魏无羡回过神来:“学习学的。”




罗青羊狐疑道:“算了吧,什么我看不出来,心事两个字就差写脸上了。”




魏无羡思索了一会,试探性问道:“你说……如果有一个人,我说如果,如果,他本来风度翩翩器宇不凡,但是唯独在一个人面前总是很没面子,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






罗青羊道:“这还不简单,那个人不是班主任就是喜欢的人咯。”





魏无羡:“哎当然不是班主任,那就是……”他突然断了声,因为剩下的那个可能他自己都不信。




罗青羊见他奇怪得很:“诶你怎么了,你说的那个人不会就是你吧?”




魏无羡顿了顿,道:“我回宿舍睡午觉了,你也早点回去!拜拜!”他跑得飞快,丝毫不记得中午连面包也忘了吃,中午饿得睡不着。




不过他脑子混乱得很,吃了东西也是睡不着的。




他手里抓着一只从操场折的花,一片片拔花瓣,嘴里念着“我喜欢他”“我不喜欢他”这样的话来。




拔到最后一瓣的时候,他念的是“我不喜欢他。”




哎不对,这样好像不对,好想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吧。




他用起来小说里的老套路,起初他还记得这些套路很好笑,原来,这样一点也不可笑。




喜欢是一件多正经的事啊。






12.



魏无羡又开始发狠读书,他本来也就聪明,认真起来,成绩上去得很快,如愿跟蓝忘机进了一个班,只是他们这次不坐斜桌了,座位离得好远,隔了大半个班。




上次魏无羡给蓝忘机的饭盒,蓝忘机后来洗干净了还给他,魏无羡也没问蓝忘机到底吃了没。




希望他吃了。魏无羡这样想。




后来有一天,魏无羡来到教室的时候,桌上放着早餐,他四处都望了望,看看是不是有人放错了位置,蓝忘机好像在他进教室的时候抬头看了他,会是蓝忘机放的吗?




课间操的时候魏无羡走在蓝忘机的后面,他犹豫了很久,还是开口问道:“蓝湛,早餐是你的吗?”




蓝忘机点了点头:“给你的。”




魏无羡脑子里忽然就乱成一团浆糊,连谢谢也忘了说。




一个上午他都有些恍惚,好像做梦一样,梦里才会有这样的蓝湛吧。






13.



魏无羡吃饭的时候遇到了罗青羊,罗青羊后来分科选了文,进了文科的重点班,跟魏无羡所在的理科重点班不是同一栋楼。




魏无羡跟罗青羊打招呼:“这么久不见,想你羡哥我吗!”




罗青羊受惯了他的这种调侃,跟他聊了分科后的一些事。




“想知道你上回打架,替你澄清的人是谁吗?”




魏无羡道:“谁?”




罗青羊咽了饭:“你绝对绝对想不到,是蓝忘机。”





魏无羡有一瞬间的失神,他想过是蓝忘机,但是根本不敢往下去想。






但是他还是说:“那当然,毕竟我魅力这么大。”





罗青羊笑他。






魏无羡有一阵没说话,他顿了很久,突然问道:“你说,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?”




罗青羊觉得好笑:“呦,我们羡哥为情所困啊?喜欢就喜欢啊。”




魏无羡说:“没可能的,怎么说喜欢呢,至少,不要那么那么喜欢吧。”




是啊,喜欢蓝湛就喜欢,但是不要太喜欢蓝湛吧。






14.



刚分班的时候,魏无羡有时候落笔记,会找蓝忘机借,后来蓝忘机会主动把笔记都放在桌上,方便拿给他。




他想来社交熟络,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隔半个班像蓝忘机借。




江澄说:“你向我借我也不会藏着,总去讨嫌干什么?”




魏无羡说:“能一样吗?我就想看看年级第一的笔记。”




魏无羡长期在全班人的注目礼下去拿蓝忘机的笔记,毕竟只有他敢去找蓝忘机借东西。




魏无羡其实问可不可以借笔记的时候他也是很紧张的,甚至给自己台阶后路都想好了十条,结果一个也没用上,蓝忘机直接答应了,虽然他说的字还是很少。




也许他对我真的跟对别人不一样呢。






15.



高三的生活总是压抑紧张的,魏无羡对未来的规划还是很周密的,他想蓝湛要是去清华,他就去北大,蓝湛去北大他就去清华,同城又不在一所学校,刚刚好!




江澄对他的理想非常嫌弃:“非要黏着人家啊?你也不问问他嫌不嫌你,不要脸。”




魏无羡道:“我想考哪所学校关他嫌不嫌我什么事,考上了那也是我牛逼。况且,我们很熟的好吧,你不要挑拨我们的关系。”





他们讲话讲得很大声,周围的同学都在笑:“好啊羡哥!期待你和学委的对门清北!”





到了要填目标大学的时候,魏无羡给蓝忘机发表格:“蓝湛,你想考清华还是北大啊?”




蓝忘机摇了摇头,大概就是还没想好的意思。





蓝忘机可能是真的没想好,他的目标大学写了两个,清华和北大。




魏无羡想了很久,还是写了北大,交了上去。




魏无羡把表格收起来的时候,特意看了一眼蓝忘机写的大学。




后来每个人都目标大学都被公布出来贴在班级门口,魏无羡看蓝忘机那里只有北大,没有清华,他于是问老师:“老师,这份表格是不是有错啊?”




老师说:“不可能,我反复核对了三次的。不过有几个同学后来来我这里改了的。”




魏无羡应了一声,说了谢谢老师。





要不……我还是填清华吧?






16.



拿到录取通知书以后,所有人要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。




魏无羡填的清华,蓝忘机填的北大,都被录取了。




魏无羡松了口气:“蓝湛,毕业快乐!”




蓝忘机道:“嗯,毕业快乐。”语气还是淡淡的。




只是这样了吗?




魏无羡要了蓝忘机是手机号码,蓝忘机也给了他,魏无羡把号码置顶,想着,算是留个念想吧。




大家一起在教室里说了一通感人肺腑的话以后,玩到傍晚,才各自回家,江澄跟他不同步,魏无羡就在校园里闲逛。




他一直抱着手机,刚刚已经跟蓝忘机告别了,他要不要再打一通电话给他呢?




错过了就真的没有办法了,鬼使神差的,他点了那个号码。




几秒钟的呼叫时间对他来说好像一个世纪一般漫长,电话响铃的三秒钟内,就接通了。




“蓝湛,我……”




“魏婴,回头。”




他就站在那里,风吹起银杏树落下的叶子,卷出瑟瑟声响,一地黄昏。




17.



魏无羡给江澄发信息,无一例外都是爱好隔校恋爱太痛苦了,虽然只隔了一条街而已。




魏无羡:“不行,熬过大学四年我一定要去北大读研,要么就蓝湛来清华读研,太痛苦了太难受了这简直是上天来惩罚我的人间疾苦!”




江澄:“快滚出我的微信小窗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.


评论(7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