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凌

爬墙ing......

头像@Afeng
封面来自自己
微博@甜心教主凌酱

【曦瑶/原著婚后向】阿瑶,你想吃枇杷吗?

婚后磨合期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有关于金光瑶的事还需要很多的善后,蓝曦臣整天忙里忙外,卷宗都交了很多给蓝忘机代为处理。


金光瑶闲坐在寒室后院的椅子在,看蓝曦臣不停地在他眼前走过,吩咐着吩咐那的。


他不禁笑出了声。


蓝曦臣稍稍停了下来,金光瑶就去给蓝曦臣倒了一杯茶,端了过去。


金光瑶笑道:“二哥辛苦。”


蓝曦臣喝了茶道:“不辛苦的。”


金光瑶又趣他:“这还不累?来来回回在我面前走了十躺了,虽然已经入秋了,但是今天日头毒,还是小心莫要中暑了,喏,还流了汗。”


金光瑶要去给蓝曦臣擦汗,蓝曦臣怔了怔,本能地想要说不妥当,而后又想既然已经是道侣的身份,这也合乎情理,便愣在那里,一动也不动,让金光瑶帮着自己擦汗。


金光瑶把帕子收好:“明明说清了,二哥怎么还这样拘谨了?”


蓝曦臣对这些情事实在不甚了解,以前见着自己的父亲母亲那般意难平,后又看魏无羡和蓝忘机为情而困,但是那终究不是自己,他从来不曾体会过那样的滋味。


不过现在他体会到了,有点甜甜的。






金光瑶曾经说要帮蓝曦臣一起处理,蓝曦臣拒绝了:“这些事情我一人做就好了。”


金光瑶看蓝曦臣忙得太辛苦,后来又提了一次,蓝曦臣怕他真要执意,便道:“你如今还在风口浪尖,出面反而不好了。”


说完,他又觉得自己这话讲得太不妥当,会不会被金光瑶误会,于是他又补了一句:“阿瑶相信我即可。”


金光瑶思忖,他的确不好出面,不过蓝曦臣这样有些着急的语气他也实在是没见过,觉得有趣的很,他本也就是提一提,也不拗,便差思追下山的时候带些零嘴回来,给蓝曦臣吃。


当初他魂归的以后,他的确能猜到是蓝曦臣所为,但是这个结局,让他无措也让他讶然。


魂归以后他跟蓝曦臣相处,他的话少了许多,甚至不知道改以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蓝曦臣,他想过出逃,但是在外面,他当时的身体状况同样难以生存。


金光瑶不是没想过蓝曦臣对自己有别的意思,情爱一事他也并不精通,总是猜到一半便不敢往下猜,蓝曦臣光风霁月,他身处地狱,怎么能与之并论,实在是没可能。


他的确是心许蓝曦臣,那是他一生的白月光,但正因为是可望不可即,才是他一辈子都够不到的天上云,夜中星。


他罪大恶极,他欺他瞒他,他怎么敢开口,怎么有资格开口。


比起知道结果,他宁愿深埋于心底,就这样相看一生。


那时金光瑶起身,想要去开寒室的窗,他想见见太阳,只是刚刚打开了窗子,就被蓝曦臣扣了一下,反捉进怀里。


金光瑶实在没有防备,何况气力比不得蓝曦臣,只能由着他,自己便落入了蓝曦臣的怀里,被蓝曦臣圈着。


蓝曦臣说得极其认真:“阿瑶,我想护你一世周全。”


金光瑶一直紧绷着的弦,在顷刻间化为乌有。


蓝曦臣说这话的时候,心里斗争了许久,他总是担心,担心这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当初自己执意要复活金光瑶,到头来会不会伤了金光瑶,一切都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呢?


或许他不愿意再看见我,再回到这个伤害他的世界了。


蓝曦臣夜里总是辗转难眠,这样的问题总是萦绕在心头,无法避免,无法说服自己不去想。


但是他更无法说服自己,自己可以忽视对金光瑶的感情。


魏无羡看他实在憔悴,跟蓝曦臣聊过。


他说:“大哥,你可要想清楚,真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连机会也没有。”


他回想起金光瑶跟他说过的那些人生经历,实在教人心疼,每回金光瑶都说得云淡风轻,蓝曦臣硬是能听出其中酸楚,心漏了一拍,金光瑶也就不往下说了。


“二哥,我跟你不一样,我只能靠自己去争取。”金光瑶经常对他说。


不去争,就没有机会,不开口,就不知道结果。


开口的那一刻,他赌上了一生。




他们到了云梦。


云梦的街比姑苏要热闹些,云梦产的水果多,又正是夏季,叫卖的声音此起彼伏。


金光瑶走在前面,蓝曦臣走在后面,他对云梦的东西要好奇一些,金光瑶早已经见怪不怪了,他也不刻意停下来等。


蓝曦臣追上来,唤了一声:“阿瑶。”


金光瑶这才回过头来。


蓝曦臣道:“你……要吃枇杷吗?”


换做是别人,金光瑶只当是别人要吃,客套地问问罢了,但是这人是蓝曦臣,他要是问,那便是真的在征求自己的意见了。


蓝曦臣见他不回答,解释道:“忘机也喜欢吃的。姑苏和兰陵都没有这个,从来没见阿瑶吃过。”


金光瑶应了一声:“好啊。”于是跟着蓝曦臣去了那个摊上。


云梦风土人情实在,摊主给金光瑶试吃了一个,枇杷的确酸甜可口,金光瑶笑道:“那便买些回去吧。”


蓝曦臣于是搬了一筐走。


金光瑶与蓝曦臣边走边道:“买那么多做什么,也吃不完,放着会坏了。”


蓝曦臣道:“我想着云深的门生多,不至于吃不完。”


走到一处亭子,金光瑶和蓝曦臣便坐下来歇脚,快到傍晚,街上的人陆陆续续散了。


金光瑶揪着这句话,刺他:“原来二哥不是单单只想买给我吃啊?”


蓝曦臣很快红了脸,有些无措,道:“我不是……”


金光瑶继续道:“那是什么?”


蓝曦臣坐在金光瑶的身侧,道:“是买给阿瑶吃的,阿瑶明明知道,非要趣我。”话语里还有些委屈的意味。


旁人觉得蓝曦臣虽然风雅,但是相处下来实在是闷了些,金光瑶从不这么觉得,他觉得蓝曦臣越来越有趣,他还寻思迟早会被蓝曦臣反将一军。


金光瑶道:“那二哥也要尝尝枇杷吗?”


蓝曦臣应道:“阿瑶都说不错了,自然想吃。”


语毕,换来一个浅尝辄止的吻,也许有枇杷的甜味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磨合期可能还会再写的,所以没打END,实在太有意思了,虽然曦瑶平常的相处非常老夫老妻,但是在真的确定关系以后应该还有一段适应我和我的二哥/三弟结为道侣的一点恍惚兴奋的那种感觉,小情侣嘛,你懂的★


评论(21)

热度(7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